穷途之哭

小黑猫的垃圾箱,扩列欢迎版

【二十四节气·立夏】远路自可还


风波虽恶,行路不难


第一纪元,60年



        图尔巩站在希斯路姆的沙盖里安商馆门口,与守门的精灵面面相觑。两天前他派出使者前来拜访下榻此地的第四费诺里安,试图从他那里为即将到来的夏日庆典采购一批珠宝原石,而这个目前全贝烈瑞安德最大的珠宝经销商只让使者给他带回了一张薄纸。他被那堪称恐怖的报价激得喘不上气,甚至于今天为此亲自登门,而他的“好”堂亲,居然根本不让他进去。

        他回忆了一下那张单子上的天价,深吸一口气,拳头借着宽大衣袖的掩映攥紧。跟在他身后的格洛芬德尔敏锐地察觉了主君的怒火,杀鸡抹脖地朝对面使眼色,两名坚守岗位的守卫接到信号对视一眼,无奈得脸色发绿。


        “图茹卡诺殿下,请进。”

        在图尔巩拂袖而去之前,第五名精灵出现在商馆门前,打破了僵局。

        “他不知道我要来吗?”图尔巩冷冷地看着台阶上恭敬地向他躬身的精灵,大踏步从他面前走了过去。

        “殿下知道。”那精灵自然地直起身缀在图尔巩身后,与格洛芬德尔并行。

        “……但殿下还没起。”


        商馆里安安静静,偶有几个来往的精灵无一不是把动作放得轻了又轻,引路的精灵略过了迎客的前厅,直接将他们带到了二楼左侧一间更为私密的会客室。他请他们坐下,打开窗户上厚重的天鹅绒帘幕让晨光照入,接着为他们上茶——动作行云流水,礼数完备得让宫廷中最严格的礼官来挑都找不出毛病。图尔巩接了茶水抿了一口,勉强消了消火气。

        他放下茶杯,零星的几个“殿下”、“早餐”之类的词语顺着不知何时打开的门扉飘进房间里。一道人影迅速地闪身进门,图尔巩在雕花木门被合拢之前敏锐地捕捉到了一句语速极快的“殿下您至少用些点心”。

        芬威家族中为数不多的正经人向正落座的精灵身上看了一眼,随后听见了脑中理智崩断的声音。


        “不编头发!不系衣扣!”他大声质问着卡兰希尔,对方随意的穿着和散漫的不耐简直无一处不在疯狂地挑动他的神经。

        “你就这么来面对与你谈判的外客?这就是费诺里安的家教与礼仪吗?!”

        卡兰希尔撩了他一眼,图尔巩本能地觉得那是什么稀奇古怪的蔑视。他不想解读卡兰希尔时常脱缰的脑回路,而对方也对堂弟的抓狂充耳不闻,自顾自将一张羊皮纸在桌上拍开。

        “你要的那批货,自己看,不能再低了。”

        “你……你就这么……”图尔巩觉得自己还没骂够,严谨守序的至高王次子显然不能接受东贝烈瑞安德的狂野作风。但是卡兰希尔出牌向来不按套路,他指责的逻辑被堂兄风马牛不相及地打断,在他意识到之前变成了带着几分语无伦次的无能狂怒。

        “连早饭都不吃!你到底对我有没有点起码的尊重!”

        这话一出口,房间里顿时陷入某种可怕的尴尬与寂静。卡兰希尔缓慢抬头与他对视,表情古怪得像是看见曼威在和米尔寇贴面斗舞。

        “……你,关心我……啊?”他反手指指自己,尾音上挑,满脸狐疑。


        图尔巩沉默着夺门而出。


        惨遭遗忘的格洛芬德尔在令他窒息的气氛里几乎要瑟瑟发抖,他僵硬地起身,行礼告别,心里把他一碰到这位费诺第四子就炸成火药桶的主君骂了千百遍。但卡兰希尔还是在他即将迈出门之前喊住了他,贝烈瑞安德头号奸商拿起那张羊皮纸抖了抖,露出一个温柔得择人而噬的笑容。

        “拿回去给他看,少一个子都免谈。”


        “看在我们理亏的份上,你就不能给他算便宜点?”辛姆凛领主推门进来,熟练地给弟弟投喂了一块热腾腾的苹果派。

        “是你理亏,不是我。”卡兰希尔艰难地咽下过大的面团,在已经没了外人的房间里放松地向后倒进柔软的靠垫。

        “我的商队难道不要成本?一路上要经过多少奥克出没的平原与山口,降了买命钱还有谁想跟着我干?拿什么雇佣哨卡保护他们安全?”

        他抢在长兄还想说什么之前站起来,手指在他胸口虚虚点了点。

        “不要总是牺牲自己人啊,哥、哥。”

        “那么建一座城墙怎么样?”迈兹洛斯拿下弟弟的手,有样学样地抢先又塞了他一块苹果派。

        “整合零散的哨卡,用骑兵来建一座无形的城墙,我明天就去和陛下说。”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