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途之哭

小黑猫的垃圾箱,扩列欢迎版

【哈四|二十四节气·谷雨】春日迟

花满径,睡鸳鸯


第一纪元,376年


        随着哈拉丁部族整理辎重,赶着高车与狗群抛弃他们生活了几十年的故土向北行去,一路上欢迎挽留他们的都是与沙盖里安南隅截然不同的春色。笨重的商船在上游被狂暴的春汛阻碍了脚步,下游大胆的小贩却仗着巨型水闸的庇护,驾着小舟拨开岸边的苇丛,在渔歌起落里与河边撒网的居民交换时令鲜货。整齐的耕地逐渐取代了肆意生长的牧草,人类与精灵的孩童混在一处,手拉手在田垄上牵着风筝奔跑,在撞上巡视的守卫之前嘻嘻哈哈地散开。从某一处村庄起,夯得结结实实的道路忽然四通八达地延伸,操着不同口音的队伍缕缕行行,有调皮的小孩见状自高车上伸出手去,在商队载满了兵刃与铠甲的马车路过时摇落一树繁花。

        同坐的老人制止了匆忙要责骂儿子的母亲,向着矮人首领抱歉地笑,大声赞美他们精心编织的胡须。矮人豪爽地摆手,摸出一小包糖扔到高车上。

        男孩小心地拆开包装,拨出一颗舔了舔,旋即一蹦三尺高。他兴高采烈地和母亲打了两下手势,紧接着像只灵巧的幼豹一般踩着车辕奔向队伍前方,几下起落就没了影子。老人为他利索的动作笑呵呵地叫了声好,妇人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儿子远去时随风飘起的右手袖管,痛惜与骄傲一起爬上她的面庞。


        哈烈丝在车队中腰截住了这个横冲直撞的男孩,小少年将那包糖果递到族长面前,手舞足蹈地向她比划。他引以为傲的嗓子被奥克的毒烟熏哑,生怕再也不能在猎歌会上出风头,因此坚决执行着为他诊治的那名精灵医师的命令,在抵达目的地之前绝不说一句话。

        哈烈丝费了一番功夫去理解他想要表达的意思,在男孩期待的眼神里捡了两颗出来,当着他的面吃了一颗。

        “很好吃。”她拍拍男孩的头,手法熟练地把他柔软的卷发揉乱,抽出他别在右腰的短剑,倒转剑柄在他面前晃了两晃。“不想坐车就拿起你的武器,去和叔伯们学习如何用左手战斗。”

        她目送男孩轻巧地跳下高车跑向队伍外侧压车的青壮,将另一颗糖喂向身旁的精灵。

        衣着华美的精灵抱着一只在他怀里拱来拱去的毛绒绒幼犬,茫然地和她对望。


        “吃一口?”女族长调笑着,眯起绘了图腾的眼,用布满细小伤疤的手指捻着糖果在卡兰希尔眼前晃。她不年轻了,笑起来时眼角已经有了细细的纹路,一双眸子却依然格外清亮,洋溢着热情奔放。活了几千年的精灵在这份热情面前像个毛头小子般手足无措,得不到回答的哈烈丝凑得近了些,幼犬踩着他的手臂探身去嗅,抽动着湿漉漉的黑鼻头向外扑腾。卡兰希尔下意识收紧怀抱,哈烈丝抓住机会,趁他分神的刹那将糖果塞入他口中。带着她体温的糖块入口即化,浓郁的奶香溢满口腔,柔软的舌不可避免地擦过粗砺的指尖,卡兰希尔睁大了眼睛,腾地红了脸。

        哈烈丝望着飞霞晕上精灵白皙的肌肤,几乎忘记抽回手去,满眼惊艳。

        卡兰希尔张了张嘴,车水马龙的喧嚣在此刻似乎突然消失。他在哈烈丝狡黠的笑容里狼狈地调转马头逃之夭夭,高车上活泼的女孩们替族长起哄,兜了满裙的花瓣向鲜衣怒马的领主身上掷去。哈烈丝在原地欣赏他穿行过花雨,放声大笑。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