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途之哭

小黑猫的垃圾箱,扩列欢迎版

【哈四】世事两茫茫

        “笃、笃、笃”厚重的红木房门被沉稳地敲响三下,随后“吱呀”打开一条缝隙。卡兰希尔的近卫队长Narlindë灵巧地从这仅容一人侧身通过的缝隙中闪身进门,动作麻利地把门仔细关好,不给房门外虎视眈眈的寒风一丝可趁之机。

        房间里的壁炉熊熊燃烧着,彤红的火苗在炉膛里欢快地跃动,发出动人的哔剥响声。沙盖里安的冬日,南下的寒流翻过高山,日夜不停地击打堡垒的城墙,穿过大开的窗占据每一条走廊,而这房间在炉火的帮助下温暖如春。

         Narlindë转过屏风走进内室,此地的领主正在临窗的小榻上熟睡,乌黑的长发沿着白皙的手臂蜿蜒垂落,一旁落地的灯架上一盏费诺灯静静地亮着,为沉睡中的精灵笼上一层柔和的暖光。

         他轻手轻脚地走上前去,想为他的领主重新盖好滑落到腰上的薄毯。只是他的动作并不能做到全无痕迹,到底还是惊动了向来浅眠的卡兰希尔。


         “Narlindë?”自睡梦中被惊醒的精灵望向他忠心的卫队长,呢喃着唤了句他的名字,闭了闭眼驱散未尽的睡意。

         “什么事?”他撑着软榻坐起身,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恢复了清醒,顺手将再度滑落下去的薄毯拉上肩头。

        亲近的卫队长矮下身半跪在地,以免他的领主需要仰头才能与他对视,语调抱歉。

        “是一封信,本来是想着让您睡醒了再看的。”

        “我不是一向睡得轻。”卡兰希尔漫不经心地应着,向面前的精灵伸出手。

         “信给我,你去那边坐。”


        信是从布瑞希尔森林出发的,远道而来的羊皮纸上只有一句话:“哈烈丝夫人已在星空下长眠。”卡兰希尔沉默地捏着信,觉得眼前地毯上的花纹在扭曲着旋转,曾经与哈烈丝短暂相处中的一点一滴渐次浮现在他脑海:她的模样——年轻的与年老的、她的声音、她挑逗得他哑口无言时的畅快大笑、她挥动战刀迎敌时的一往无前、月下她端起烈酒一饮而尽时的豪爽、白日她处理族中事务时的端肃……还有她的吻,与她本身。这还是他第一次,面对首生子与次生子因命运导致的必然分别。

        他恍惚了片刻,扬声询问在房间另一端的侍从。

        “你还记得哈烈丝吗?”

        “记得,这位夫人出了什么事?”精灵很快做出了回应。卡兰希尔空洞地向他看了一眼,制止了侍从试图向他走来的动作,重又垂下头盯着脚下的织物。

        “别过来,你就坐在那……我只是想说,我终于明白了芬罗德的感受。”卡兰希尔不想让任何人看见他现在的表情,无论关系多么亲近。他勾了勾嘴角,想着曾经哈烈丝灿烂的笑容,僵硬地牵出一个笑。

         “先前见面的时候,我对他的痛苦嗤之以鼻。不得不说,是我错了。”

         “我记得您,对那位殿下不是颇有微词?”侍从小心地组织着语言,笨拙地试图安抚他的领主。

         “但这件事上我愿意承认我错了。”卡兰希尔放弃了笑容,重又失去了表情,他学不来。在清晰恍如昨日的过往岁月中,哈烈丝也曾向他提出要他多笑笑,笑的开心点,但他一直都学不来。

        “我模拟过许多次与次生子女的分别,只是等它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比我想的要痛一些。”卡兰希尔闭上眼试图缓解眼中的酸涩,在毛毯的遮掩下微微屈伸手指,假装自己再一次牵住了那个神采飞扬的人类姑娘。



——————————————————————————

狗 尾 续 貂 之 B E!!

烂的理直气壮

本来我只想单纯发个糖,发展到这个地步都怪这个人!!@凌弋 


评论(8)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