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途之哭

小黑猫的垃圾箱,扩列欢迎版

【提椰壳莫日24h产粮活动·22:00】执剑吼西风

上一棒:@千叶叶子 

下一棒:@Narziss 


        凯勒巩在半山腰的树影里隐匿住身形,奥克的军队正挤挤挨挨地自下方的山谷中路过。西来的横风驱散了这些魔苟斯造物身上腐败的臭气,又将大声的呵骂送入他耳中——他其实听不太懂那些在队列中穿行着,挥舞着脏得发亮的短鞭来维持秩序的奥克在说什么,但他可以轻而易举地从它们越来越凌乱的队形和拖沓的脚步中读出他想要的内容:

        这支从海港长途而来支援米斯林湖的队伍已经疲惫非常,马上就可以变成他图卡芬威的军功章。

         他猫着腰从藏身的树丛中站起来,打着手势让斥候接替他的位置,随后招呼上在旁侧等候的几名精灵,一起蹑手蹑脚地后退到十几步开外的一处空地上。

        “怎么样了?”

        临时被清出的地面上放着一盏马灯,刻意调暗的幽蓝光芒仅够照亮它下方一小片土地,上面以树枝简单勾画出此处狭谷的地形。凯勒巩用靴尖轻轻点过图上几个至关重要的隘口,巧妙地将问询声藏进脚边夜虫的轻鸣。

        “都准备好了。”其中一名精灵上前一步,他没有凯勒巩那几乎能把自身气息和山林野兽融为一体的本事。为了不惊动林间安睡的飞鸟,只能以气声向凯勒巩做出回应。

        “左翼的骑兵已平整好这几处山口的土地,巨木与滚石也已备齐,随时可以伏击。”

    

        那汇报结束的精灵重新退回了队列里,凯勒巩挨个扫视过他们压抑着战意的面孔,望向更远处树林间精灵战士影影绰绰的身形,舌尖舔过尖锐的犬齿,露出了一个同样危险的笑意。

        “不要心急,英勇的埃尔达之民!”他盘算着奥克的行军距离,借着枝叶在风中摩擦的声响,稍稍提高了声音。

        “裹好战马的马蹄,打磨你们的武器!我们驱赶那些污秽的造物,比驱赶鹿群还要容易!待到维拉奇尔卡闪耀在最高的天际,就是那群腐臭爬虫的死期!”

        四面八方传来精灵们无声的应和,他们在凯勒巩简短有力的话语中躁动起来,有的高高举起手中长剑,有的低下头向他抚胸行礼。埋伏于此的每一个战士都是凯勒巩麾下精锐中的精锐,他们对凯勒巩忠心不二,身上蕴藏着不输阿门洲之时的光辉。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安静的林野中传来异样的簌簌轻响,只有精灵出色的耳力才能辨别出些许端倪。猎犬宽大的脚爪踏过倒伏的草叶,自前方关隘处为凯勒巩带来了他等待半晚的好消息:奥克的队伍已经完全步入了他布置好的陷阱。

        他亲昵地拍了拍胡安的脖颈,翻身上马,眼中终于流露出不加掩饰的杀意。


        几有人高的紫杉木重弓被饱满地拉开,一点火焰带着清脆的哨响,流星般划过夜空,拖着长长的曳尾坠向谷底嶙峋的石滩。隆隆巨响同时从山谷两端传来,滚落的木石和着大量的烟尘挡住了奥克的去路与视线。

        紧接着,第二支鸣镝带着破风声上了天,藏在树梢高处的射手应声松开弓弦,漫天箭雨仿佛一层细密的网,将无数惶然找不到方向的奥克当头钉死在地面。

        凯勒巩在猎物垂死的哀嚎中收弓换剑,凭着精湛的技艺率先纵马冲下陡峭的山岩,奥克们仓促间举起的盾牌被战马裹着巨力撞开,来不及架起的长矛与手臂一起被削断。巨犬在他身侧高高跃起,利齿将拦路的对手一分为二,凯勒巩单人独骑钉入敌阵中间,如一枚利楔轻而易举地扯碎奥克混乱的防线。

        他眼疾手快地架开一把向他砍来的长刀,破破烂烂的刀身沾着不知从何而来的黑血,溅了他半身污点。凯勒巩盯着面前指挥官模样的奥克,被那恶臭激得彻底黑了脸。

        “魔苟斯的爪牙,怎么就不能老老实实去死!”

        雪亮的剑光挟雷霆之势下劈,敌人瞬息间就已身首分离,凯勒巩避开脖腔喷溅的血柱,灵巧地以剑尖挑起向他这侧滚落的头颅,顺势将它掷向奥克破烂的旗。

        “杀了他们,一个不留!”


        “杀了他们,一个不留!”精灵轰然的应和在山谷中回荡,悍勇的战士纵马在战场中来回穿插,奥克的惨叫盖住利器刺入血肉的闷响,隆隆马蹄碾过泼在地面的污黑血泥。偶有幸存的几个也被精灵身上灼眼的双树之光烧得慌不择路,很快就顺着凯勒巩提前留下的缺口,一个个地被赶进为他们准备好的死地。这支队伍从一开始就没能组织起有力的反击,凯勒巩以虎狼之势击垮了他们的阵型,也击垮了他们反抗的勇气。

        山谷在短暂的喧嚣后很快转为寂静,凯勒巩行到战场中央黑底银线的八芒星旗帜下,打着呼哨召集他的士兵。行猎对象的改变并没影响他的习惯,胡安踱着步向他走来,低下头咬断脚边一个还未彻底咽气的奥克喉管,挨上去磨蹭凯勒巩的小腿,催促他向前继续行军。

        凯勒巩弯腰摸了摸胡安的头顶,不动声色地把掌心的污血在猎犬柔顺的长毛上蹭干净。

        “给我把那些滴着脏血的东西杀回地底!全军追击!”

评论(5)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