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途之哭

小黑猫的垃圾箱,扩列欢迎版

你看见那座喷泉了吗?它的水花如此晶莹,腾跃在半空中叮咚奏响旋律。

你看见那火焰了吗?它将白色的雕塑熏成灰黑,把剧毒的浓烟混在水里,石砌的池在高温下扭曲、融化、流淌。

你看见那面盾牌了吗?它曾经美丽似有千颗雨滴浸润,如今它自主人的手臂上掉落,火舌温柔地将它舔舐。

你看见那个精灵了吗?他的歌声曾比夜莺还要婉转,如今他在烈火里呛咳,毒烟撕裂他的声带,颗粒物堵塞他的气管。他几近窒息还要挣扎着站起,双臂都已在身侧垂落扭曲。

他已手无寸铁,他的铠甲支离破碎;他已孤立无援,那金发的人类不仅仅是他的挚友,更是一名父亲。

所以他绝不会允许他在此陨落,所以他孤注一掷冲向面前的大敌,没有双手,还可以用双腿来固定身体。这是最缠绵不过的拥抱,因代价名为死亡。

你看那个精灵,他沉在漆黑的喷泉里啦。

你再看那个人类,他在哭啊。他哭的那么伤心,十指抓紧地面,指甲崩裂,额头抵在伤痕累累的手臂上大声地哭啊。

是谁拉起了他呢?那个精灵曾有一头美丽的金发,朋友们都说那耀眼胜过天上的瓦萨,璀璨似旧时劳瑞林的光芒。如今硝烟使灿金不复存在,似乎这就和瓦萨的称呼与凋谢的圣树一样,象征着失去的荣光。

精灵用力拉起浑浑噩噩的人类,嘶哑地大吼着,推搡着。

“埃克塞里安不是为了让你在这里哭的!”

“走啊图奥!走!去带领刚多林剩下的子民!”




群聊里疯出来的劣质粮食,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写什么。整个下来最戳我的点是涌泉救图奥不仅仅因为友谊,更是因为他是个父亲。如果这要是金花可能就是河山万里愿同守,水里火里不回头,咱俩谁先死了路上多等会儿另一个。但是我的手好像有自己的想法并没有把这个写明白。

评论(14)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